百度月初發出了11年第四季度報告,某些數據反映了現時在國內使用流動裝置上網的情況。某中在網頁瀏覽量一環中,前20種最熱門的機型首位就是iPhone,更是以大比數勝出。看來Apple去年搶占中國市場的策略已見效,日後中國將繼續是Apple創高峰的主要市場。

以下是百度於月初公佈的2011年第四季報告,部份數據圖表及引述如下:

2011年Q4,諾基亞、山寨機和三星依舊佔據列移動互聯網手機品牌前三位,PV佔比分別為27.8%、20.4%、和 8.7%。蘋果與華為並列第四,PV 佔比均為4.4%,HTC 則以4.0%的佔比緊隨其後。值得關注的是,華為已超過HTC 和摩托羅拉,PV 佔比增長迅猛。

baidu11q4_brand

在TOP20 機型中,iPhone 以4.48%的PV 佔比一枝獨秀;其次,TOP20 中的14 個位置都被諾基亞各型號所佔領,可見作為老牌勁旅的諾基亞勢力依舊;上榜的機型還有:huawei c8650(第6 位)、HTC desire(第7 位)、ZTE v880(第10 位)、HTC wildfire(第14 位)、Lenovo a60(第20 位)。

baidu11q4_pvtop20

在所有平台上,包括普通手機及智能手機,目前占有率最高的依然是Nokia的Symbian S60系統。

2011Q4 手機各個平台的PV 份額分佈與上一季度變化不大,S60、基於MTK 開發的非智能平台、Feature Phone 依舊排名前三,PV 佔比分別為22.2%、21.2%和16.7%;Android 平台以8.1%的PV 佔比位居第四,而iOS 則以 4.4%的 PV 佔比居於第七位。

baidu11q4_ospv

在智能手機平台上,Android系統的走勢更加亮眼,而iOS的增長則比較平穩。

2011 年智能平台的發展呈現分化趨勢:S60 目前雖仍以22.2%的PV 佔比領先,但全年了下降7.7 個百分點難掩頹勢;相反,Android 平台的增長趨勢頗吸引眼球,PV佔比從2011年初的2.2%猛增至目前的12.2%;iOS 平台則繼續維持穩定增長的態勢,從年初PV 佔比的1.5%提升為年底的4.4%;而其他幾個智能平台一直低位運行,波動不大。

baidu11q4_smartospv

詳細的報告大家可按此查看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