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現在的手機材質真的越來越多,例如  iPhone 用上玻璃材質,HTC 用上金屬,Samsung (將會) 使用陶瓷,但 LG 至今為止都只用上塑料材質,是不是因為降底產品成本呢?答案在今年的 MWC 大會上得到答案。有外國媒體與幾名來自 LG 研究和開發小組的人員進行談話,該小組在談話中除了談及未來專注設計之外,還談到了 LG 為何堅持生產塑料製成的設備。

LG 研發小組表示,他們雖然也意識到塑料製作的手機沒有金屬或者玻璃製造的那麼吸引,但是出於信號強度的原因,他們還是選擇了塑料。顯然,LG 想要保持盡可能強的天線接收,避免其他會干擾無線電波的材料。另外該研究小組還表示,信號強還可以保證更好接收和更好的通話質量。

在通話質素方面,外國媒體查看了一些關於近期 LG 設備的評測,發現在大部分情況下,LG 設備的通話質量是比較好的,相比之下,HTC 設備的相對表現較弱。

另外, LG 研發小組還表示,採用不干擾無線電波的材料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手機保持連接時不需要太努力工作,這樣一來產生的輻射也會少一些。當然現在所有的手機輻射值都在規定的數值範圍之內,但 LG 稱她們希望能將輻射降到最低限度。

總而言之,保持強信號,高通話質量和低手機輻射是 LG 堅持採用塑料製作手機的主要原因。

至此,不知能否説 LG 是一家良心企業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