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comScore 的最新資料指出,Android 和 iOS 均持續在美國智能手機市場佔據主導地位,兩者的市場佔有率分別增長 2.3 個百分點和 1.4 個百分點。根據 comScore 的數據,在截至 1 月底的三個月內,Android 的美國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為 48.6%,較去年 10 月底的 46.3% 增長 2.3 個百分點。iOS 則從 28.1%,增長至 29.5%。

其他平台的佔有率則持續下滑,RIM 下跌 2 個百分點至 15.2%。Microsoft 下跌 1 個百分點至 4.4%。Symbian 下跌 0.1 個百分點至 1.5%。

由於先前的企業用戶紛紛轉用 Android 和 iOS,給 RIM 帶來了壓力。而 Windows Phone 仍然舉步維艱,正在等待與 Nokia 的合作為其打開僵局。

根據 comScore 的統計,今年1月,全美國智能手機用戶突破 1 億人,達到 1.013 億。

具體到智能手機廠商,Samsung 仍然位居首位,市場佔有率約為 25%。得益於 Galaxy 手機的熱賣,令她們第四財季銷售額和盈利均出現大幅增長。

LG 位居第二接近 20%。Motorola 以 13% 的份額位居第三。

Apple 僅為第四,但卻是五大智能手機廠商中唯一一家增長的企業,總體佔有率約為 13%。RIM 則位居第五僅 6.6%,與去年 10 月底相若。

看來不難預計 Apple 將會加大打壓 Android 陣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