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把 Android Market 更名為 Google Play Store,以便提升在電子內容銷售市場的品牌形象,更好地與 Apple 和 Amazon 等對手競爭。Google 在 3 年半前推出 Android Market,Google 的易名是為了更清楚地向消費者表明,除了為基於 Android 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提供應用程序之外,Google Play Store 還提供各種內容。

Google Android 數碼內容部門的技術主管 Chris Yerga 早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有些人在手機主界面上看見 Android 圖標而以為 Android Market 只提供應用程序。”

Android 是目前全球第一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Motorola、Samsung、HTC 和其他許多廠商的手機都採用。現在,Google Play Store 裡的第三方應用程序總數已經超過 45 萬個;相比之下,Apple App Store 的第三方應用程序總數為 55 萬個。 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裡,Google 不斷擴展商品種類,包括電子書、音樂和視頻等。而這些內容也正是 Apple 和 Amazon 的重要業務範圍。Apple 去年 10 月宣佈 iTunes 商店的歌曲下載總量達到了 160 億首,而 Amazon 去年也聲稱賣出的電子書數量超過了實體書數量。 Yerga 稱,Google 可以通過很多渠道來銷售不同種類的內容,比如消費者可以在專門的 Google 電子書網站購買電子書,也可以在 Android Market 上購買電子書,結果就令消費者感到混淆不清。 他還說,而且許多方便消費者播放音樂和視頻或閱讀電子書的應用程序也有著不同的名稱,這就令消費者感到更加地混淆不清。今天 Google 所有的媒體應用程序都將冠以 “Play” 的新品牌。Yerga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到店裡來,讓消費者知道這裡也可以購買電子書、音樂、視頻和遊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