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來自 StatCounter 的報導指在手機領域內,Google 的 Android 瀏覽器在全球最受歡迎。這個圖表顯示的是自2011年2月 至 2012 年,Android 瀏覽器的用戶在全球已達到 22.67%,第二名是佔 21.7 % 的Opera。

Android 在 2011 年 2 月時市場佔有率只有 14.7 %,但是經過一年時間它已經穩當得坐上了手機瀏覽器市場的第一。 這個報表同時也表明 Apple 的 iPhone 以 21.06% 佔第三位。

StatCounter 將 iPhone 和 iPod Touch 分開計算,即使它們都安裝 Safari。2012年2月顯示 iPod Touch 有 4.3 % 市場佔有率。

所以綜合來看,Safari 瀏覽器事實上超越了 Android 以及 Opera。Nokia 的瀏覽器以 11.24 % 佔第四,Blackberry 則以 6.53% 佔第五。Blackberry 是過去一年中下降得最厲害的品牌,在 2011 年 2 月時還擁有 14.53% 的市場佔有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