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出了幾代的 Nexus 手機,都是由第三廠商代工。除 LG 外,HTC 也在積極爭取再為 Google 生產新一代 Nexus 手機。今天外國媒體稱,HTC 與 Google 私下會談多次,為的是代工新一代 Nexus 智能手機。

有內部人士透露,Google 正忙於整合 Motorola,而新一代 Nexus 智能手機的合作夥伴並沒有最終確定,所以 HTC 想通過推出Nexus One 的經驗,來說服 Google 重投她們的懷抱。

此外,HTC 的內部人士也透露稱,由於獲得了 Nexus S 和 Galaxy Nexus 的代工權,這使得 Samsung 的 Android 手機影響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而這也是他們極力爭取的原因。

如果拿到新一代 Nexus 代工權的話,HTC 還有機會比其他廠商更能搶先一步 Android 系統,從而加大本身優勢。

Google 流動工程副總裁 Hiroshi Lockheimer 在 MWC 2012 上暗示,新一代 Android 5.0 有望於今年秋天發布,但並未透露功能方面的消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