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還是否記得去年 12 月德國法院裁定 Apple 因為侵犯 Motorola 專利,iPad 和 iPhone 收到短暫禁售令。不過,在禁令執行上 Motorola 遇挫,德國法院駁回了禁令。德國 Karlsruhe 高等地區法院今天早上宣佈,在上訴期間,標準性專利禁令不能執行。

就案中存在的問題,Apple 曾向 Motorola 提供標準性專利授權協議,法院在重新評估協議之後作出新判決。 涉案的專利是在公平、合理、非歧視授權條件下使用的,最終法院認為 Apple 的提議是合理的。

法院在聲明中說:“根據目前的進程顯示……如果 Apple 繼續要求 Apple 停售 iPhone 和 iPad,根據反壟斷條款將違背其義務。” 換言之,在德國,Motorola 要求 Apple 為每台設備支付 2.25 % 的專利費並不適用。如果 Motorola 移動繼續施壓,或會招來反壟斷審查。

但誰來監管 Apple 不可以同樣打壓對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