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全球副總裁沈勁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新興市場智能手機需求強勁,特別是中國內地市場增長更加明顯,預計今年中國內地市場將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第一大市場。沈勁表示,Qualcomm 因此決定將首次使用中文為自家 Snapdragon 系列處理器命名,以更符合使用中文的消費市場,使消費者更快的建立對 Qualcomm 產品的認知感。Snapdragon 系列處理器的中文名字 “ 驍龍 ” 已於昨天在微博上公佈。
沈勁指出,全球智能手機的滲透率保持高速增長。根據數據顯示,2011 年全球智能手機的滲透率為 29%。預計 2012 年全球智能手機的滲透率將達到 37%,到 2014 年更增長至 47%。沈勁認為,全球智能手機增長最快的市場主要是新興地區,如印度、東南亞地區國家等,但最主要的增長動力來自中國內地市場。他說:“ 2011 年時中國內地智能手機元年,而 2012 年將是中國內地智能手機的應用年,由於低價智能手機出貨量大幅增長,也將給相關的應用市場帶來商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