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社交App「Path」因洩漏使用者資料問題而揭起了各界對Apps在使用個人資料的重視,最新一份來自福布斯(Forbes)的調整報告,更發現了一件有趣又諷刺的事。調查指沒經Apple許可的Jailbreak Apps比起經過審批放上App Store的Apps更重視使用者個人資料。

福布斯委託了美國加州聖巴巴拉大學,分別在Cydia裡的Jailbreak Apps和iTunes的App Store 裡抽查了部份Apps,研究讀取使用者個人資料的情況。結果意外發現Jailbreak Apps更尊重使用者的個人資料。

是次調查總共選了1,407款免費Apps,其中825款來自App Store,526款來自Cydia裡最大的BigBoss。調查以Apps讀取iOS系統裡多種資料或檔案作比較,分別有:裝置ID、地方資訊、電話簿、電話號碼、Safari瀏覽記錄,相片。結果如下圖:

cydiavsappstore1

很意外地,經Appls審批過的Apps在需要使用者個人資料的機會比Cydia Apps高出不少。那這樣又是否代表Cydia Apps就比較安全呢?筆者並不認為,因為Jailbreak後系統始終被打開了"後門",一些未經審批的惡意程式就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App Store上的Apps雖然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灰色地帶還是有的,現在問題嚴重性被重視,相信Apple一方日後對Apps的審批會更加嚴格和提高iOS系統的保安。

 

來源:9to5mac

 

**緊貼更多免費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