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8 月,Google 宣佈了收購 Motorola 消息。而歐盟今天宣布,無條件批准 Google 收購 Motorola。不過,歐盟委員會表示,它會監管 Google 及競爭對手對專利的使用,確保她們的行為符合歐盟反壟斷法。Google 收購 Motorola 意在增加專利組合。

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交易沒有明顯改變操作系統市場,也沒有明顯改變這些設備的專利市場。 歐盟競爭理事 Joaquin Almunia 在聲明中說:“我們批准收購……因為根據審慎的檢查,交易本身不會帶來競爭問題。”不過,Almunia 同時也說,他擔心 Google 及其他企業在一系列專利訴訟中會濫用專利。Almunia 也指出:“Google 一旦擁有這些專利組合,她可能會濫用專利,將一些專利與 Android 的設備掛鈎。雖然批准合併,但並不意味著我們不擔心這種可能性後果。這正是我們的擔心所在。” 他還說:“未來,我們可能不得不審核一些案件,它或不足以阻止合併,但我們會警惕。”

而消息人士也表示,美國司法部預期會在本週批准收購。 Google 還需要得到中國的批准。消息人士說,中國預期會在 3 月 20 日之前批准收購,或者重啟第三輪審查。

Google 對付 Apple 可以有更多彈藥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