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香港的全城話題非各家電訊商在數據用量計劃收費莫屬,自Smartone打頭陣公佈取消無限計劃後,就在今天 OFTA電訊管理局實行公平使用政策指引的首個日子,另外幾家電訊商也相繼公佈最新的服務計劃。

以下筆者整理了一些資料供大家參考!

3HK 取消無限計劃,用量一過即限速

3HK官網3G月費計劃表已更新,正式取消了無限上網的計劃。而新月費計劃中,如「帶機上台」最高數據量只有3GB,不過如使用HK$198以上月費其後並不需收取額外數據費用,而是會受3香港服務使用政策及公平使用政策限制(上下載速度限制至128 kbps),其實即變相是另類無限上網。

3hk_plan1

如果是「買機上台」的話,$198月費以上計劃正常的數據使用量是5GB,其後將一樣是限速至128 kbps及不另收費。

3hk_plan2

詳情可參考3HK官方網址


CSL 1010 、 One2Free 繼續提供無限數據服務

CSL今早舉行了記者招待會,宣佈期下的1010、OneFree 的3G月費計劃繼續提供無限數據服務,為了配合電訊管理局為公平使用政策所推出的新指引,會由今日起實施「實時使用網絡流量管理」。在新措施之下,使用無限或有上限數據服務計畫的客戶,若數據量達每月公平使用量5GB後,仍可繼續使用流動數據服務,並沒有額外收費及速度限制,也不會暫停服務,但使用網絡的優先次序卻會在該餘下的帳單月份被調低,對於一般Internet使用應不會受到影響。

image

公平使用政策及流動通訊服務協議的通知(PDF檔,生效日期2012年2月13日)


PCCW 宣佈取消無限上網計劃

PCCW今早也發新聞稿,宣佈取消無限數據計劃。原本月費 HK$ 389 提供 2.5GB 用量,在推廣期內將增加至 5GB 用量。而當用戶數據用量用完時,其數據服務將會被暫停,用戶可依個人所需額外購買數據量。例如:月費計劃 HK$359 及 HK$389 的額外收費為 HK$40 / 200 MB 或 HK$90 / 1GB。

pccw_plan

月費計劃詳情可參考PCCW官方網址

官方新聞稿:

PCCW mobile聲明
就傳媒查詢本公司提供的流動數據服務計劃,PCCW mobile回應如下:
PCCW mobile經過充分考慮客戶的數據使用模式後,在去年推出5GB數據服務計劃。我們很清楚地看到絕大部份的客戶並不需要一個無限流動數據服務計劃,而只有小數的客戶屬於高數據用量。與無限流動數據服務計劃相比,我們推出的5GB數據服務計劃,能為客戶大幅節省費用,同時亦可滿足我們絕大部份客戶實際的數據需求。
我們的5GB數據服務計劃推出數周以來,市場反應非常令人鼓舞:超過80%的新智能手機用戶選擇了5GB數據服務計劃,而非選用無限流動數據服務計劃。
我們的流動數據服務計劃是經過精心設計,可讓客戶靈活控制和管理他們的數據用量,以防出現震撼賬單。例如,客戶可使用PCCW mobile的「我的賬戶」應用程式,即時檢查其目前數據用量,更可在有需要時增加數據用量。
同樣重要的還有,我們的5GB數據服務計劃還包括可免費使用香港電訊遍佈全港的Wi-Fi服務。香港電訊擁有覆蓋全面的Wi-Fi網絡,超過9,500個 Wi-Fi熱點,當中包括光纖熱點(當中部分連接100MB的骨幹網絡),讓客戶可體驗高速及可靠的無線寬頻服務。熱點分佈在便利店、咖啡店及電訊盈科電話亭等。電訊盈科亦是唯一的營運商在多個港鐵車站提供Wi-Fi熱點。PCCW mobile流動數據服務客戶可免費享用我們無限的Wi-Fi服務,並可自動登入穿梭流動網絡與Wi-Fi網絡。
我們最新推出的5GB流動服務計劃,深受客戶歡迎,加上我們還有一系列能切合不同客戶需要而收費合理的流動數據服務計劃,PCCW mobile認為無須再提供無限流通數據服務計劃;再者鑒於電訊管理局制訂了公平使用守則指引,並於今日起生效,因此,香港電訊決定即時停止提供無限流動數據服務計劃。

 

資料來源:PCM、Engadget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