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感到 Android 手機的 OS 更新進度比較緩慢,通常發佈後最少都要一、兩個月才有手機出現新的更新。影響更新進度的一點就是比如像 Samsung、Motorola 以及 HTC 等廠商對用戶界面的定制。而事實上定制的軟件常常又被用戶視為多餘的東西,而且這也是造成分化和分裂的原因之一。據 Motorola 的一位行政人員稱,實際上情況還不只如此。

Motorola 的企業業務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Christy Wyatt 表示,硬件扮演著重要角色,如果不是有更好的硬件,Android 的更新過程將放緩軟件的定制。她的解釋很簡單 – Google 開發的每一個新版本 Android 都是基於一個特定的硬件 “標準” 規格的。對於 Android 4.0,就是 Galaxy Nexus。發放到製造商和開發者手裡的源代碼是基於這個規格的設備構建的。對於一部舊手機或者新手機採用了不同的處理器,不同的無線接收模塊,或者說是與 Galaxy Nexus 不同的配置,這就必須要改動源代碼。

更雪上加霜的是大量的 Andr​​oid 手機需要更新,經常還有大量的網絡商軟件審批流程。他們已經表示需要在 2012 年減少手機的發佈,專注於開發少量但質素更好的產品。這樣的話生產商不用為過多的手機擔心,Motorola 的軟件團隊也能夠花更多的時間來準備他們的 Andr​​oid 系列設備的更新。

Wyatt 的這些話雖然對手機的更新沒有什麼幫助也不能讓手機更新的時間提前,不過這指出了更新速度慢不能完全歸咎於製造商和網絡商。這樣來看如何能夠更早的提供更新,Google 在處理其源代碼的發佈上也是一個關鍵部分。

這個生產商的意見,希望 Google 能採納並改善,這樣的話可以在與 Apple 競爭更有優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