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代iPhone都有一項重要的賣點,像第二代比第一代多了3G,第三代比第二代速度大提升,第四代的Retina顯示屏幕,來到第五代的 4s 賣點之一就是「Siri」。這項明星級功能早前被移植至iPhone 4,發現效能跟4s差不多。為什麼Apple不下放到4上呢?原因可能是跟晶片有關。

audiencechip020512

iPhone聲效晶片供應商Audience上月提交了IPO,在招股書中揭示了一些與Apple相關的合作事項。其中提及到iPhone 4使用了該公司的其中一款晶片作音效處理,而iPhone 4s也採用他們新一代稱為”earSmart”的晶片。但由於A5處理器體積較大,為了不妨礙機身空間,於是跟Apple討論過後決定將晶片結合在A5處理器上。

Ctk6PDdpBYT3IOLR
(黃框是iPhone 4上獨立的Audience晶片)

Audience在招股書上解釋說,使用”earSmart”技術的晶片其降嘈效果改善良了很多,比起上一代應用於iPhone 4上的獨立晶片降嘈能力強得多。因此在iPhone 4s上使用依靠語言指命的「Siri」就得獲得最理想的效果。例如在iPhone 4s上使用「Siri」,使用者即使把iPhone拿在一臂之遠進行語音控制,而不必將iPhone貼近耳邊也能成功操作。這解釋似乎正好是幫Apple解答了大家,為何不將Siri下放到iPhone 4s以下的機種。

作為消費者當然沒法得知這當中的相差有多遠,或者根本就是能接受的範圍,只是基於銷售因素於是取消了下放的決定,再來一個自圓其說的解釋。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