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FOSS Patents 網站的 Florian Mueller 報導,最新發現的 Motorola 起訴 Apple ​​的法庭文件中顯示她們想要 Apple 無線設備銷售額的 2.25% 作為專利授權費用。這個數字來自 Motorola 和 Qualcomm 的專利授權文件,Apple 表示自己的設備的專利可能已經獲得了來自 Qualcomm 基帶晶片的授權。

Apple 在文件中稱 Motorola 要求的 2.25% 專利使用費非常不公平,問題中的專利是 FRAND 類型,這意味著 Motorola 必須向競爭者授權使用。同時 Apple 還提出要查看 Motorola 與 Nokia、HTC、LG 和 Ericsson 之間的專利許可,藉此可以判定 Motorola 是否向 Apple 過度收費。 雖然文件中 Motorola 並沒有提到 2.25% 銷售額的費用涵蓋了所有的專利,但 Mueller 稱如果 Apple 接受,那麼 Motorola 與 Apple 之間的專利鬥爭可能會結束,因為這對於單一專利來說,費用實在太大。 問題中的專利涉及到 Push 服務,受到影響的 Apple 產品為 iCloud 和 MobileMe。Apple 於上星期五迅速的從在線商店中扯下 3G 設備,但隨後這些設備又重新上線,Apple 提出上訴的原因是 Motorola 了拒絕將該專利授權給 Apple。 如果最後的調查發現 Motorola 的確沒有向 Apple 授權 FRAND 專利的話,那麼 Motorola 將面臨來自歐洲反壟斷部門的調查。目前 Samsung 正在接受調查,Mueller 推測 Apple 會向 Motorola 發出相同的策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