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時使用iPhone拍照時,有遇到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太光就是太暗的情況嗎?今天Instagram的官方網誌貼了一篇很好的教學文,教大家如何使用iPhone內置的相機App拍攝曝光正確的照片。雖然是很簡單的應用,但可能也有不少朋友不懂,所以筆者也來分享一下。

先看看平時大家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就如下圖,如果將對焦點放在建築物上,程式就會以建築物進行測光,那結果就是天空過曝,變成白色一片,什麼細節位都沒有了。

tumblr_lysie3DnbG1qm4rc3

遇到這俗稱為背光照片的情況該如何拍呢?其實很簡單,在iOS升級到5.0的版本後,系統已加入了AE/AF Lock (自動曝光及對焦點鎖定),只要先在畫面上把曝光和對焦點鎖定後,相機就可以隨意地移動進行構圖也不用擔心曝光的問題了。

tumblr_lysieuOuGZ1qm4rc3 tumblr_lysihwFlmB1qm4rc3

做法是這樣的:先點一下畫面上想要曝光正確的地方,以上這個例就是天空,然後長按著不放。大概一至二秒左右,藍色對焦框框就會變大閃動兩下。這時畫面下方就會出現AE/AF Lock,代表已鎖定。這樣當你再移動相機時,由於曝光和焦點被鎖定,就不用擔心會影響到拍攝物不同而另曝光也改變了。

tumblr_lysikqpioq1qm4rc3

 

原文:Instagram Blog

 

**緊貼更多應用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