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報導,Google 將於當地星期四推出一項新服務 Bouncer – 用以保護 Android 用戶免受惡意軟件侵害的同時,為開發者提供比 Apple 的應用程序審查政策更自由的政策。對於 Android Market,Google 一直面臨兩難境地:她們的不審查政策意味著任何人都可為該平台編寫幾乎任何應用程序,包括惡意軟件。Bouncer 服務可掃描上傳到 Android Market 的應用程序,剔除不受歡迎的軟件。

Google 在博客上表示,將在當地時間星期四首次推出這個服務。目前不清楚需要多久才會啟動並運行。其工作原理如下:開發者如往常一樣將應用程序上傳到 Android Market,但 Google 將在後台根據已知的惡意軟件、間諜軟件或特洛伊木馬特徵進行掃描。該服務還將在 Google 內部服務器上,模擬所上傳的應用程序的活動,檢測應用程序是否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收集和發布了個人信息。 由於應用程序店的不斷增長和谷歌在 Android 上實行開放開發政策,Android 惡意軟件總體上在不斷增長。但 Google 表示,2011 年 Android Market 中的惡意軟件數量減少了 40%。

希望這個 Bouncer 能真的幫助到 Android 的用戶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