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已被很多人當是主要的照相機,雖然質素來到iPhone 4s已提升了很多,足以媲美一般傳統的數碼傻瓜相機。但有些物理性質的問題還是沒辦解決,最常見的就是對焦不準導致相片主體不清,令相片無法挽救的問題,日後這些問題有望獲新技術而解決。

Steve Jobs逝世前曾經說過最想要改變的三個行業:電視、教科書、攝影。目前電視和教科書已逐一發動了大革命,接下來的是攝影一項需要強化。

據9to5mac蘋果資訊網站報導,Steve Jobs生前最後一個月內曾探訪過Lytro公司的CEO Ren Ng。Lytro是一家攝影器財公司,其CEO Ren Ng畢業於史丹福大學。去年Lytro這家公司憑自家研製的一套光場相機(Light Field Camera)而闖出名堂。這相機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在拍照時無須先行對焦,拍攝後才隨喜好選擇畫面上任何位置作對焦點。

lytro-camera

lytroscience

圖片看不懂吧?來看看以下示範短片就會知道這是一套超利害的技術:

Updated: 試玩Lytro技術,以下示範需Flash播放器,請在電腦上的瀏覽器試效果。只要在畫面上點選任何位置,系統就會自動顯示對焦後的效果(想看那個女模,自己選吧!)。

 

憑iPhone今時今日在市場上的地位,相信Lytro也樂意與Apple進行合作,甚至有機會被收購,把技術發陽光大。如果真的成事,相信未來iPhone的拍攝技術將會更上一層樓。雖然Steve Jobs的離去令人深感惋惜,但他生前所做的一切,相信依然會影響未來數年的產品開發。只是目前要解決的似乎是相機體積的問題吧?iPhone越來越簿,相機鏡頭怎可以越來越厚呢!

 

來源:9to5mac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