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和iPad的容量越來越高,雲端儲存的服務商也越來越多。如果你像筆者這樣需要經常在不同的地方儲取文件檔案,相信你也會覺得在不同App之間切換是很累人的事。最近發現這個來自台灣的「OrganiDoc」,它的功能正好解決了筆者以上的問題。

「OrganiDoc」是一個功能相當完整的檔案管理及檢視App,除了可以將檔案很方便的傳到App裡作管理外,還支援很多熱門的雲端儲存服務,像:Google Docs、Dropbox、Mobile iDisk、Public iDisk、Box.net、Soonr等。另外,還支援WebDAV服務,這樣公司的內聯網或者家中的NAS裡的檔案也能輕鬆存取。

image

本地文件儲存方面,支援Wifi及iTunes檔案上傳。前者完全不用接線,只要透過Wifi再以任何瀏覽器就可以把電腦裡的檔案上傳到「OrganiDoc」作管理。你可以按不同類型的檔案,像文件、圖片、影音等上傳到指定的資料夾,方便管理。

image

如上文提及,「OrganiDoc」除了是一個檔案理管理器,還是一個檢視器,可以直接查看各類流行的文件格式,無論是文件、影音或圖片等。另外,還支援Zip/RAR等壓縮檔案。詳細可支援格式如下:

a. MS Office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pps, ppsx…)
b. iWorks ’09, ’08, ’06 files (key, numbers, pages, key.zip, numbers.zip, pages.zip)
c. PDF file (pdf)
d. Text files (txt, rtf, rtfd)
e. Web files (htm, html, xml, svg), Safari Web Archives (webarchive).
f. Compressed files (zip, rar)
g. Image files (jpg, tif, png, gif, bmp, BMPf, ico, cur, xbm)
h. Video files (mp4, mov, m4v…), Audio files (aac, mp3, m4a…)

image

除外,還有一項筆者欣賞的功能。就可以可直接把iPhone不支援的檔式:wmv, flv, f4v, rm, rmvb, avi, mpg, asf, mkv, 3gp 直接在App裡轉換為能播放的mp4或mp3格式。又或者你不喜歡在「OrganiDoc」裡播放也沒問題,可以選擇「Open in/with」選項使用閣下已經安裝的其他App,如AcePlayer、iSafePlay等播放器:

2012_01_18_10_06_49_2800

最後,一個檔案管理器保安方面也是不能少的功能。「OrganiDoc」就支援密碼保護,你可以為需要保密碼檔案或文件逐一地設定保護,檔案就會自動地被存放進受密碼保護的資料夾,這樣就不用擔心機密檔案(?)被其他人隨便看到了。

檔案管理類的App有不少,這個「OrganiDoc」功能上在各方面都做得不錯,介面設計簡潔及友操作友善,絕對可以媲美比較知名的Goodreader。只是對筆者來說介面的配色不吸引,太鮮色了,當文件一多長盯著畫面時眼睛有點累,這當然是見仁見智囉~撇除這樣,「OrganiDoc」是一個值得推薦的檔案管理應用。

「OrganiDoc」目前定價為USD4.99,價格有點偏高。所以筆者已向開發商Wenjoy爭取了一些iPhone版的Redeem Code送給大家。有興趣免費取得一套「OrganiDoc」的話,請先按Like/讚好這篇文章,再分享至Facebook,然後再到下方Facebook留言區(或Facebook Page上)留個簡言,例如:我想要一套「OrganiDoc」。得獎名單將過兩天公佈,請留意我們的Facebook Page

 

下載:搜尋「OrganiDoc」 或到: iTunes App Store(iPhone)、iTunes App Store(iPad)
QR Code下載:
iPhone: iPad:
軟件價格:USD4.99
適用環境:iPhone、iPod Touch、iPad
系統要求:iOS 4.1 +
檔案大少:20.2 MB
目前版本:2.7.5

**緊貼更多實用App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