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CW旗下的Now寬頻電視新聞台推出已有多年時間,雖然有強大的財力後台,但感覺到還是一直只在默默地耕耘著。為配合越來越多的流動用戶,今天更跳出既有的框框,推出iOS和Android App,只要是香港市民,無須使用他們家的上網服務也可以24小時免費收看新聞直播。

「now 新聞直播」提供多項瀏覽新聞的方式,以港聞、兩岸/國際、財經、體育作分類。除了文字描述,還有短片配合。

image image

除外還有「事件追蹤」的即時新聞式報導和重要新聞提示功能,做得還算是頗全面性的。

image image

遇著有趣的新聞,還可以按一下右上角的分享鍵,再透過Facebook、Twitter、微博等社交網站跟朋友分享(需先到設定頁內設定好各個網站的登入資訊)。

Photo040119 Photo040123

最後當然還是其最賣點的即時新聞收看,支援Wifi和3G連線。播放畫質就視乎使用者的連線速度而調節。不過要提一提大家,目前第一個版本並沒有Wifi/3G切換的選項,程式會幫你決定,所以如果閣下是沒有無限數據用量的話,就要小心一點了。

筆者在Wifi的環境下測試,直播速度尚算流暢不會”疾格”,至於畫質就只屬一般,算是合格吧!讀者們可以看看以下截圖參考一下(按圖放大):

Photo040029

筆者向Now TV一方查詢過,暫時只有iPhone和Andriod版本,而iPad版目前還沒有推出的時間表。不過iPad用家也別失望,可以直接上官網也可以收看新聞直播(連結接此)。

相對於一台獨大,越來越多的免費電視加入,最大得益者始終是廣大的香港市民。近年無線新聞的報導方式令不少市民不滿,更獲得網民加以「是是但但」的稱號。Now新聞在這個時候搶攻流動平台,相信可以吸引到一班年青用家。目前第一版並沒有加入太多廣告,不需要在影片播放時前強逼先看廣告,這點給筆者的印象十分好,但也明白到廣告是支持免費服務的原動力,只希望日後官方可以在這方面取得平衡繼續保持服務質素吧!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now 新聞直播」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 iPhone、iPod Touch、iPad
系統要求:iOS 4.0+
檔案大少:2.9 MB
目前版本:1.0.0

**緊貼更多實用App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