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處理器速度不斷提升似乎是必然的事,iPhone4 和 iPad 1推出時使用了單核心1Ghz的A4處理器,正式進入Ghz速度的年代。一年後,在iPad 2推出時已經翻上一倍到A5雙核心的1Ghz處理器。今年很大機會將會再翻一倍,達4核心1Ghz的A6處理器。

過往的iOS測試版都會被發掘到一些新產品的代碼,而蘋果一方也會特意加入一些錯誤資訊以防被洩密。雖然如此,在最新的iOS5.1測試版之中,測試人員還是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這次被發現的是懷疑是使用4核心處理器的字串「core.3」,據9to5mac編輯分析,使用單核心處理器的字串為「core.0」,雙核心為「core.1」。而「core.2」並沒在iOS裡發現,三核心處理器的機會將幾乎沒可能,於是相信「core.3」將會是4核心處理器。

處理速度越高耗電量就會越多,iPhone 4s使用雙核心處理器已使電池續航力大為降低。如果今年推出的iPad 3 或 iPhone 5採用四核心處理器的話,到時電力相信將會是一個大問題。現時Android陣營已開始進入四核,今年將會加推多款四核的新機。所以蘋果似乎也不能坐以待斃,四核大戰是必然的事。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