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文書工作,Microsoft Office的文件是最多人使用的格式,目前iOS上只有Apple推出的iWorks或第三方廠所推出的App,且售價高昂。在微軟還未正式推出官方Office App之前,「CloudOn」可能是最佳的免費暫代方案。

「CloudOn」是一套雲端應用的客戶端程式,透過互聯網就可以使用完整的Microsoft Office 三套最常用程式,包括:Words、Excel、PowerPoint。你不需要把這三套軟件安裝於iPad上,你需要的是一個Dropbox帳號,因為「CloudOn」會直接讀取使用者於Dropbox帳戶內的檔案,然後可供進行新增、編輯、修改等動作。

「CloudOn」的運作原理是在Dropbox讀取Words、Excel、PowerPoint等檔案後,直接在伺服器端使用Microsfot Office 2010程式來執行,然後把畫面傳送至使用者在iPad上安裝的「CloudOn」用戶端上,原理就像是在使用遠端搖距程式(VNC)那樣。所以在使用「CloudOn」時,請保持在良好的互聯網接收環境下。

image

image

image

有點可惜,當筆者寫好這篇文章後,「CloudOn」第一波的下載已結束,App剛被開發者移除。如果你對「CloudOn」有興趣,可到官網登記通知,等下一波開放下載。

cloudon_site

Updated (06/Jan/2012) : CloudOn 再次開放下載,只限美國App Storey 帳號 (申請美國帳號請參考這篇文章)

 

下載:在App Store搜尋「CloudOn」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ad / iPad 2
系統要求:iOS 4.2+
檔案大少:3.2MB
目前版本:1.0.487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