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lbreak(越獄)能做什麼?根據非正式統計,有三成的人首先想到的是可以獲得最高控制權,從而使用或修改官方不允許的Apps或Tweaks。而另外的七成人想到的是可以免費安裝破解軟件,當中最大的地下網站AppTrackr提供的Apps數量更是誇張到可媲美官方的App Store。

昨天,Installous (一個由AppTrackr網站下載破解Apps的工具)的創辦人在網誌上張貼通告。表示Apple在過去數月在AppTrackr的Apps下載連結頁面上留下了大量要求AppTrackr關閉服務的警告通知。

fr_1515_size400 fr_1516_size400

Installous的通告內容指,為了繼續保持Apps內容的更新,已陸續把數個伺服器搬移至沒有版權法的國家,而且在下載頁面上增加了CAPTCHA的頁面,目的有兩個,其一是防止大量的機械式點擊,其二是加入廣告以增加資金來維持伺服器的運作。

fr_1517_size400 fr_1518_size400

Apple iOS平台的Apps數之所以能增加得這麼快,而且吸引了大量高質的開發商。除了市場占有率高,其防翻版的做法都比其他平台做得要好,能令開發者可以獲得最大的回報。但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求就有供,這類侵權的問題相信不會有獲得解決的一天。最重要的還是要靠用家自己的自律性,想要有高質的Apps玩,只有給開發者實質的支持,這樣才有健康發展的環境,開發更多更好的Apps。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