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輕觸式屏幕的智能手機已出現近十年,但在2007年的首代iPhone推出前,市面上流行的輕觸式智能手機全都是以單點電阻式的觸控屏幕。而在iPhone帶著極精準的多點觸控電容式屏幕推出後,現時幾乎所有智能手機都採用此技類,不過日後其他廠廠可能有難。

美國專利和商標局週二公佈了一項來自Apple於加利福尼亞州Cupertino總公司所申請的重要專利,該專利顯示了振動器信號和電路板配備,能直接關係到用戶如何與他們的多點觸控產品作出互動性。

在iPhone推出前,市面上大都是電阻式的屏幕(壓力感應),透過手指或筆指的壓力令感應器被接通從而判斷使用者的操作指令。

電阻式控觸最大的劣勢是觸控點有限,無論多少物體觸摸屏幕都只能識別到單一輸入。

而Apple申請專利的電容式觸控技術,透過校準電路比較參考信號和調整頻率信號的振盪,從而偵測使用者的操作指令。此技術不僅可以感受到多個觸控點,也能夠檢測使用者手指懸停的動作,整個過程稱之為“觸控事件”。

現時此技術已被廣泛應用於不同平台的智能手機,除外還可應用於如桌面電腦,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或掌上電腦,還有數碼音樂和視頻播放器,甚至是銀行的自動取款機等公共電腦設備系統。專利申請通過後,Apple日後就可利用此專利來控告其他廠商,或申請禁售令等!至於Apple會否這樣做,大家就只能一邊吃花生,一邊看著事情的發展了。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