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iod和網頁版更新後,Facebook的iOS版今早更新至4.1版本。據官方說明,主要是增加支援即將全面推行的全新個人檔案版面-Timeline。另外,增加了查看朋友和訂閱者等名單,還有加速載入速度等。但是,不建議大家更新,原因請看下文。

筆者今早第一時間更新後,發現問題相當多。

1. 首先是載入速度,更新後登入時載入超時,需要把App關掉再打開才能登入,然後是超慢的速度

fr_1456_size400 fr_1453_size400

2. 並沒有Timeline,以下左圖是官網的理想版本,右方是現實版本…
注:要使用Timeline,必須先在桌面版啟用,請參考這篇文章

image fr_1455_size400

3. 打卡圖示不見了… 以下左圖是官網的理想版本,右方是現實版本…

image fr_1457_size400

4. 發新post改回舊版面,少掉了很多已有的功能,像分享對象,上傳相片和標示朋友和位置資訊等。
下圖左邊是前一個版本,右圖是今天更新的V4.1。

image fr_1454_size400

可取之處:輸入欄位和傳送按鈕不再被擋住了!

fr_1459_size400

總結:筆者懷疑這是一個錯版本!像之前Google+的情況,官方把一個錯誤的版本放上了App Store。大家也有遇到以上的問題嗎?歡迎提出。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