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ndroid

今年Android平台氣勢如虹,在各大手機生產品的大力推動之下,Andriod系統的總用戶量已超過iOS。但這代表Andriod勝過iOS,成為用家最愛的作業系統了嗎?由Flurry統計公司最近一份分析所指,憑程式開發員在那個平台上的取向,大概就否定了這一點。

由2011年初開始,Flurry綜合了55,000家開發公司和超過135,000個應用程式(Apps)作出分析,並得出以下比例圖,顯示程式開發員於新計劃開始前對Android或iOS作優先考慮的取向。

結果顯示,縱使Andriod平台的用戶數比iOS多,但大部份的程式開發員依然以iOS平台優先考慮。據受訪程式員表示,主要是Android系統的開發平台混亂,不及iOS的統一性。在公司有限資源的情況下,要選擇一個高回報的平台,那首選的一定是iOS。

客觀來講,絕對是各平台有的好處,但站在程式開發員角度來講,當然是以高回報為優先考慮條件。Apple的iOS雖然封閉,但就是這點才能建立起一個有優勢,健康且高回報的環境。相反Android系統,由於屬開放平台,令到系統規格不一,在開發上就產生很多不同的問題,同一程式要針對不同機種而作出優化,變相令開發成本增加,而且盜版軟件的氾濫更是嚴重。所以,相信Andriod要追趕iOS平台,還得在多方面著力改善問題之根源。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