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宣佈 Android Market 下載 Apps 數量突破 100 億大關之際,Google 還公佈了一系列重要統計數據:

以地區劃分來看,每天有來自 190 個國家的用戶從 Android Market 下載 Apps 。其中,下載最高的前十的的國家/地區從高到低依次為韓國、香港、台灣、美國、新加坡、瑞典、以色列、丹麥、荷蘭及挪威。亞洲區在頭 5 名中佔 4 個位置,非常厲害!

從 Apps 的分類而言,在所有下載的 Apps 中,遊戲類佔 25.6%,娛樂類 12.2%,工具類 11.7%,音樂類 4.28%,社交類 4.08%。

從下載時間來看,星期日晚上 9:00 為下載的高峰期,而下載低谷出現則在高峰期後的七個小時 – 也就是星期一凌晨 4:00。

最有趣的是 Android 用戶使用 Apps 的方式。每年約有 120 億英里的路程依靠 Google Maps 導航,相當於從地球到月球距離的37,000 倍;每星期在 200 個不同的國家有約 1 億個單詞的翻譯工作也是借助 Google Translate 來完成。

其他的一些重要數據還包括:

在過去四個月,用戶花在電影數據庫 Apps IMDb 上的總時間為 187 萬小時;

截至 “Talking Tom Cat” 下載量突破 10.6 億次時,用戶玩該遊戲的總時間約為 5,054 年;

如果賽車 Apps “Asphalt” 的用戶將他們在 Apps 中的開車習慣用於現實生活的話,將會產生 32 億美元的超速罰款;

在 “Can Knockdown” 遊戲中,共有 10 億個罐子被擊倒。

上面的資料不知會否令軟件開發商推出更多亞洲向的 Apps 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