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國媒體報導稱,Apple 已經向美國消費電子產品技術授權公司 Digitude Innovations LLC(以下簡稱 Digitude)移交了部分專利技術,而 Digitude 在 Apple 發起的全球專利訴訟戰中正扮演著所謂的 “專利流氓” (patent troll) 角色 – 並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起訴訟,指控 HTC 及其美國子公司、RIM、Samsung、LG、Motorola、Amazon、Nokia 及 Sony 等科技公司侵犯其便攜式通信設備專利。但 Apple 卻不在被指控的名單上。

根據美國著名科技博客 TechCrunch 的進一步調查顯示,在這次訴訟中,Digitude 持有的兩項專利技術在今年初時恰巧屬於 Apple。TechCrunch的 報導指出,遭披露的文件證實了 Apple 與 Digitude 之間達成了一項專利授權協議,但並未透露協議細節。 有指 Apple 在今年初向空殼公司 Cliff Island LLC 授權了十多項專利技術。儘管對 Cliff Island 公司的狀況知之甚少,但TechCrunch 文章作者 Jason Kincaid 卻非常肯定地認為,Cliff Island 的公司地址與 Digitude 的機構投資者 Altitude Capital 地址相同。而隨後 Cliff Island 就將這部分專利技術移交給了 Digitude。

美國《福布斯》雜誌 ​​在今年 6 月的一篇報導中指出,Altitude Capital 的創辦人 Robert Kramer 參與創立 Digitude。Altitude 隨後繼續向 Digitude 追加投資 5,000 萬美元,目的是希望能夠收購到消費類電子產品的專利技術以向大型科技企業發起專利訴訟。 Kramer 當時表示:“我已經與很多潛在客戶進行了接觸,並鼓勵他們與我們達成早期專利授權戰略聯盟”,而該公司則計劃於今年第四季度推出正式的授權方案。Kramer 還指出,Digitude 正在執行一種全新的投資戰略,允許投資者以專利技術的形式進行投資。加入這一方案的各家公司將共享專利授權。 由於從事的是收購專利然後向其他公司發起訴訟的買賣,因此像 Digitude這樣的公司就被冠以“專利流氓”的惡名。而 Kramer 堅稱自己是合法的金融投資者。

儘管目前尚不非常清楚的是,Apple 是否與Digitude達成了更加正式且深層次的合作協議,但 Kincaid 卻提供了兩家公司之間關係的數個合理的推測。他表示,Apple 很可能將 Digitude 視為其專利大戰的“職業槍手”,同時還指出,另一種可能性是,Apple 已經與 Digitude 進行了專利交易。他注意到,這種可能性“似乎更大”,因為通過這種方法,Apple 就避免與其競爭對手發生直接對抗。 Kincaid 在報導中寫道:“關於除了向專利流氓轉移關鍵技術之外,Apple 沒有其他選擇的觀點似乎太荒謬。因為 Apple 明知 Digitude 會利用所獲得的專利向其他大型科技企業提起侵權訴訟。” 而且更加值得注意的是,Apple 坐擁 810 億美元銀行存款,根本就不缺錢。

Apple,希望這不正是妳所做的。大公司請用光明正大的手段來打勝訴訟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