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神於互聯網上服務相當多,可以用無孔不入來形容,給筆者有點人家有他也要有的感覺,過去曾推出過相當多的服務都是這樣子。今天推出的這個雜誌式的閱讀器「Google Currents」就是明顯衝著Flipboard而來,且看它能否憑著強大的後盾做得比人家好。

「Google Currents」今天同時推出iOS和Android的版本,不過暫時只有美國區才能下載。換言之,如果你是iPhone/iPad使用者,就必須需要一個美國App Store的帳號(申請帳號請參考這篇文章),而Android的話就要先安裝Market Enabler一類的App(需Root機) ,然後把Android Market模擬成其他地區進行下載。

Photo042443  Photo042513

說回「Google Currents」,Google 想給大家一個良好的資訊閱讀器和分享工具。在「Google Currents」裡,Google大神已跟150多個出版商合作,把完整的內容供使用者免費閱讀,包括:CNET, AllThingsD, Forbes, Saveur, PBS, Huffington Post, TechCrunch,  Popular Science, Good, 500px等著名品牌。當然,還有結合了其強大的Google Reader閱讀器,只須登入閣下的帳戶就可以把Google Reader上的內容透過「Google Currents」來訂閱。另外,版面設計依平板電腦作出最佳的優化,使用者只需依個人喜好訂閱有興趣的頻道,資訊內容就會每天源源不絕地送上,同步後就可以離線閱讀。

以下是官方的宣傳片:

[appimg 459182288]

 

和Flipboard作比較,筆者覺得Flipboard的操作體驗還是比較優勝,在內容排版上也比較整齊,更重要的是除了內置眾多的頻道內容外還可連結其他服務,像Twitter、Instagram等,這樣就不需要在幾個App間互相切換。而「Google Currents」,依目前的優勢來看是有Google背後雄厚的實力去推動,足以左右出版商未來的資料發放和出版的意向。有競爭才有進步,多一個選擇對使用者來說絕對是好事,唯一能肯定的是現時已經進入電子閱讀的世代,大家就選一個喜愛的閱讀器,迎接這個新世代吧!

下載:(暫時只限美圖)在App Store內搜尋「Google Currents」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 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0 +
檔案大少:9.3 MB
目前版本:1.0.0.938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