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早前發現 Android 手機被加進監控軟件 Carrier IQ 並引起軒然大波,Google 董事長 Eric Schmidt 昨日在荷蘭海牙參加互聯網自由會議時表示,Google 沒有與監控軟件 Carrier IQ 合作,也沒有支持它。

不久前,Carrier IQ 被指監控用戶,涉嫌侵犯數大量手機用戶的隱私權。

Carrier IQ 軟件提供給運營商,包括 AT&T 和 Sprint Nextel,部份生產商及網絡商將軟件安裝在手機內。軟件可以傳輸數據,而據Carrier IQ 聲稱,是為了讓有關營運商能更了解自己的設備和網絡。 不過,一些媒體報導稱軟件收集用戶的敏感數據,經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 XDA Developers 的黑客曾在 YouTube 上公開短片,顯示 Android 與 Carrier IQ 有關係。短片中,一款使用 Android OS 的 HTC 手機運行該軟件。 Schmidt 說:“ Android 是一個開放平台,可能會有人開發不利用戶的軟件,這可能是是其中之一。” 還說:“ 它是一個關鍵信息紀錄器,也的確會保留擊鍵數,我們沒有與它們合作,也絕對不會支持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