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本網報導過有 xda developers 論壇成員發現一個名為 Carrier IQ 的程式 – 這個程式能在未經用戶同意之下監控用戶的手機 , 包括蒐集用戶的隱私資料,例如按鍵輸入、簡訊內容、訊息發送對象、瀏覽網站等等資訊。一般用戶權限也無法阻止。. 而且被發現在 HTC、Samsung 和其它手機上從內核級啟動加載 。

最新消息指,AT&T、Sprint、T-Mobile、HTC 及 Samsung 等多家公司均承認在手機中預裝了Carrier IQ ,但並沒有提供發現和移除該軟件的辦法。現在所知似乎只有 Nexus One 、Nexus S 等以 Google 名義推出的手機才沒有被安裝。

如果想知道手機裡面是否已被安裝 Carrier IQ,現在可以透過名為 Carrier IQ Detector 的 Apps 來應對。這個 Apps 是由手機安全公司 Lookout Mobile Security 推出的一款安全檢測軟件。安裝後便會進行自動檢查,若發現 Carrier IQ Rootkit 的惡意程式會發出提示。

假若 Carrier IQ Detector 上方顯示為綠色,表示你的手機裡面沒有測到 Carrier IQ。但如果 Carrier IQ Detector 上方顯示為黃色的話即表示閣下的手機裡已被安裝 Carrier IQ。

大家快快檢查自己的 Android 設備吧!

下載LINK: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lookout.carrieriqdetector&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xLDEsImNvbS5sb29rb3V0LmNhcnJpZXJpcWRldGVjdG9yIl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