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GSM 協會 (GSMA) 報導,非洲已經超越拉丁美洲,成為僅次於亞洲的世界第二大流動市場。

數據顯示,目前非洲擁有約 10 億人口,佔全球人口總數 15%,網民數量僅佔全球網民數量的 2%。不過,非洲流動連接數目相當可觀,目前已達 6.2 億,超過了拉丁美洲。

GSM 協會調查了非洲 25 個國家,這些國家的流動設備使用率佔全非洲的 91%。GSM 協會還得出以下結論: 地區覆蓋率已從 2000 年的 2% 上升到今年的 57%;過去十年,流動連接數年均增長率為 30%。這可能得益於高度競爭導致的流動設備價格大幅下跌,部分地區的跌幅更高達 60%,而全非洲去年的平均跌幅為 18%。 高覆蓋率帶來的流動相關收入,佔非洲總 GDP 的 3.5%。其中,以預繳語音服務為主,佔到流動業務總收入的 96%。不過,數據業務也在迅速增加。以肯尼亞為例,過去 4 年的數據業務收入,年均增長在 67%,佔該國總收入的 26%。

此外,GSM 協會預計到明年年底,非洲流動連接數將達到 7.35 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