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消息指出,Lenovo 在第 2 代 LePhone 將加入支援中文的語音功能,而且更可識別用戶整句的中文語音指令,然後為用戶提供服務。

據相關人員透露,Lenovo 名譽董事長柳傳誌上周向一家媒體展示了第 2 代 LePhone 中的語音功能,並向手中的 LePhone 詢問 “今天晚上吃蟹粉獅子頭”。柳傳志表示該語音功能對於他所說的話能夠完全識別。

早前 Apple 在 iPhone 4S 加入Siri 並引起全球市場的關注 – 因這功能可以將原有的單詞類的語音命令變為人與設備間的語言交流,為用戶提供新的搜索途徑。眾多開發者也開始跟隨,如 Android 有 Speaktoit、Iris 等類似的 Apps。而破解 Siri 協議並使其為眾多平台所服務的設想也被開發者實現。

可是 Siri 以及外國的類似 Apps 到現在為止均不支援中文,用戶只能使用標準英語才能使用,而像對於一些關鍵詞的網絡搜索則將無法實現。因為這類 Apps 在實際使用中基本需要每一個單詞都準確清晰,所以不少用戶使用這類 Apps 時或多或少都有困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