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報導 Android 平台的惡意軟件增長速度驚人,今天再得到進一步証實。

美國著名防毒軟件公司 McAfee 最新報告顯示,2011 年第三季新型手機惡意軟件幾乎全都針對 Android 平台並比去年同期增長近 37%,比今年第二季增長更高達 76%!!

McAfee 於 2010 年底預計至今年年底全球惡意軟件單一樣本數為 7,000 萬個,不過現在她們將這一預期數據調高至 7,500 萬個。這也使得 2011 年成為惡意軟件最為頻密的一年。

在第三季裏,以發送短信木馬程式為最普遍手機惡意軟件,主要收集個人信息和盜取金錢。此外,黑心殺毒軟件 (Fake Anti-Virus)、自動運行 (AutoRun) 以及盜取密碼的木馬程式比第二季有大幅增加。

針對 Mac 的惡意軟件也出現上升趨勢,但較第二季的增幅稍為放緩。

垃圾郵件保持自 2007 年以來的最低水平,目前有針對性的垃圾郵件正變得越來越先進和高效,已達到了一種高威脅水平,增加對用戶的危害程度。

殭屍網絡 (Botnet) 感染整體上略為下降,但在阿根廷、印尼、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等國家卻出現明顯增長。僵尸網絡如 Cutwail、Festi 以及 Lethic 為最具破壞性的代表,增幅也相對較大,但 Grum、 Bobax、Maazben 等前代表的數量則有所下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