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 可能是用戶對 Adobe 終止流動版 Flash Player 更新的回應。

外國一個名為 “Occupy Flash” 的組織正發起 “從桌面電腦當中解除安裝 Flash 運動”。該組織要求全球電腦用戶從 Desktop 及 Laptop 電腦中解除安裝 Adobe Flash Player。他們認為,Flash Player 是電腦專制專有獨裁的 “代名詞”,Adobe 儘管從手提電話等流動設備市場撤退,但她們很難從桌面電腦上撤退。

雖然 HTML5 開放標準已逐漸為市場所接受,但 Adobe 不會輕易放棄自 Internet Explorer 6 開始就霸佔瀏覽器的 Flash Player。現在 Adobe 在桌面電腦上佔約 95% 的絕大比例。

“Occupy Flash” 表示,即使現在就解除安裝 Flash Player,會造成無法在網站上觀看部份影片及玩某些遊戲,但認為越多人解除安裝 Flash Player,會促使 HTML5 等開放標準更快普及,而 Adobe Flash Player 最終會被淘汰並被 HTML5 所取代 – 這也符合 Adobe 本身對網上瀏覽的預測。

詳情可瀏覽 “Occupy Flash” 組織的網址:

http://occupyflash.org/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