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市場研究公司 Gartner 指出,Samsung 今年第三季度超越 Nokia 並成為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廠商。

這個是如何算出來的?Gartner 統計是基於銷售到最終用戶的手機數量而非單個手機廠商的出貨量。Gartner稱,Samsung 第三季度的銷售量為 2,400 萬部,而 Nokia 只有 1,950 萬部。

今年第三季全球總銷量為 4.405 億部,比去年同期增長 5.6%。而智能手機銷量為 1.15 億部。 Samsung 在第三季智能手機銷量佔全部手機的比例,從第二季的 25% 輕微增長至 26%。

Gartner 表示,第三季 Android 操作系統佔智能手機總銷量的 52.5%,比去年增長超過一倍。

Nokia Symbian 操作系統在第三季所佔的銷售比例由去年同期的 36.3% 及今年第二季的 22.1% 下降至 16.9%。Apple iOS 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操作系統,第三季的市場比例則由去年同期的 16.6% 下降至 15%。

數據同時顯示,第三季全球非智能手機銷售表現良好,主要因為新興市場的需求強勁並認為,第四季亞太、中東及非洲地區手機銷售將繼續向好,可望彌補西歐市場的弱勢。

智能手機在中國及俄羅斯業績表現也相當強勁,相反西歐及美國等成熟市場則陷入停滯。Gartner 表示因第四季的假期銷售旺季將至,部分消費者正等待高階機種上市,因此決定延後升級並從而影響到第三季銷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