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Gartner最新一季智能手機統計數據,第三季全球手提電話出貨量達4億4千多萬部,而智能手機占了當中的1億1千5百萬部。在這塊大餅中,各個智能手機平台的占有率也重新排了位。走勢最犀利的是Andorid系統,由2010年同季的25.3%激增至52.5%。至於Apple的iOS系統,則由16.6%下跌至15%。

gartner-q311-worldwide-smartphone-sales

由走勢所見,Andriod所增長的用家相信並非主要來自Apple的iOS用家,而是來自由市占36.3% 暴跌至16.9%的Nokia Symbian用家,還有RIM的BlackBerry用家等。至於Windows Mobile也未見起色,雖然今年Windows Mobile 更新至 7.5的Mango版本增加大量功能,但在iOS和Android的夾擊之下,要翻身談何容易!市占不升反跌,由上年的2.7%下跌至只有1.5%,甚至比Samsung 自家的Bada系統的2.2%還要低。

有趣的是,市占多未必等於賺大錢。根據CNN財經網站Fortune發表的分析數據,利潤最多的依然是Apple。由以下圖表可見,Apple由2007年開始推出iPhone以來,利潤大副增長,比起任何一家廠商都多。可憐的Nokia,血快流乾了..

Screen-Shot-2011-11-15-at-9.42.36-AM

由於iPhone 4s 遲了三個月才上市,目前發售地區還未齊全,再加上第四季在聖誕節和新年前的傳統消售旺季下,以目前iPhone 4s 驚人的出貨量,相信市占將會進一步提升。最終能否超越Android?應該不可能的,始終使用iOS的裝置(iPhone/iPod Touch/iPad)比起使用Andriod的裝置(N個廠商推出N款)少太多。而另一邊廂Nokia 的首款運行Windows Mobile 7系統的手機Lumia 800也會正式上市,在爛船都有三分釘的品牌效應之下,相信應可幫助提升Windows Mobile 系統的市場占有率。等第四季成績表出來時,一切就清楚了!

 

來源:Appleheadlines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