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停止發展後,就少了一個惡意軟體攻擊Android的渠道。現是大部份的攻擊都是來至 Flash與其他 Adobe產品,包括 Android Flash Player 。Adobe不久前才將行動版 Flash Player更新到 11.1.102.59版,修正了安全漏洞。

用家會否覺得少了 Flash 會有多安全?而我現在可不敢去推斷 APPLE是否因為此原因去拒絕 Flash。

Sophos 的首席惡意軟體研究人員 Fraser Howard表示,只要 HTML5 取締 Flash 後,「攻擊者將必須尋求其他攻擊對象」。雖然目前惡意軟體攻擊目標多是Windows PC而非行動裝置。

另外。Lookout Mobile Security的首席工程師 Tim Wyatt則不太擔心這個問題。因沒有遇過特別針對 Flash 的 Android惡意軟體。

Adobe 已確認其後將重心改放在HTML5與AIR程式。而Flash只會持續修正有關安全問題。Android已經成為普及的平台,而且是開放性的行動平台,相信會吸引最多惡意軟體攻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