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M 與網路安全領導供應商 Fortinet (FTNT-US),公佈近日發現Android痛毒有新的變種。而些病毒是由 DroidKungFu演化及變種出來,現時己有多個不同變種病毒。

Fortinet 資深安全策略專家 Derek Manky 表示, DroidKungFu 意味手機病毒的新時化來臨。先前的 Android 病毒,例如 Zitmo (Zeus in the Mobile),可攔截銀行傳送出用來辨識戶口持有人身份的雙因素 (two-factor) 認證機制, DroidKungFu 能做的比 Zitmo更多。它能偽裝成一個合法的 VPN 客戶端程式,再由社交工程技術很快地取得Android的Rom存取權限。 DroidKungFu 開始執行後,會下載更多其它的惡意軟體,在瀏覽器中開啟URL,執行程式並刪除系統裡的檔案。

另外 Android 手機病毒急增10倍,F-secure 亞洲地區保安顧問 吳樹謙 指出,去年2010年在 Android 平台上偵測到約50個病毒,今年則增至 500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