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_psp_iphone_android

iPhone的出現除了改革了整個智能手機業外,現在很明顯地也令手提遊戲市場出現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據Flurry美國統計數據所得,Nintendo DS 手提遊戲機在09年市占達70%,加上Sony PSP占了整個市場的81%。而隨著Andriod崛起和iPhone 4/iPod Touch 4等的推出,目前兩個平台的市占由2009年的19%狂升至今年的58%,大大地侵食了NDS 和 PSP的市場。

Chart_USportableGameRevenue_MarketShare_2009-2011-resized-600

這現象相信大家也能輕易感受得到,現在當走進地鐵車廂中,乘客中幾乎都是拿iPhone或Andorid手機在玩遊戲。隨著市場的改變,不前進就只會被淘汰。Sony一方即將推出新一代PSP遊戲機(PSVita)應戰,目前還看不見其成效。但任天堂一方,CEO岩田聰先生早前堅稱不會把旗下遊戲移植至iPhone平台,而公司目前還沒有可改變市占的產品,再這樣下去的話,真擔心這家老品牌公司的前景啊!

來源:BGR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