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OS 5中,「通知」功能是其中一項改變最多的一環。之前通知訊息是一筆一筆跳出來,當提示訊息一多,會導致使用者錯過某些可能是重要的提示。在iOS 5中,通知功能被設計成一個獨立的區域,所有通知集中在一起,方便大家更容易查看訊息。

要叫出通知中心很簡單,只要用手指由屏幕最頂端向下拉動一下,通知中心就會出現。當你在玩遊戲或執行其他App時,提示訊息就會在最上方以橫幅出現,按一下就會打開通知中心。在這個區域就可查看各App的通知訊息,或者查看天氣股票等。

features_notification_overview

在鎖屏的情況下,通知項目會以另一種格式出現,你同樣可以快速查看和作出回覆訊息等動件。

features_notification_lockscreen

當然,通知中心還可以自訂某些設定的,例如提示訊息顯示的樣式或者你不想要關掉某些資訊等。要設定的話,請依次到系統的設定、通知、在這裡可以獨立為每個App作個別設定,如下圖:

fr_1186_size400 fr_1187_size400

可以選擇需要顯示的項目、提示樣式、提示聲音或圖像等。想不要某個項目,例如不想要股票資訊。只要在選表上選「股市 Widget」,然後關掉通知中心即可。

fr_1189_size400 fr_1188_size400

(部份圖片來自:Apple.com)

比起之前陽春得很的通知中心,iOS 5的改進實在方便太多了,只要善用這個提示中心,日後就不會錯過任何重要訊息。

**緊貼更多iPhone應用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