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Gmail 用家期待已久的iOS實體App在早兩天就傳會出現,傳聞剛已兌現成事實,Gmail for iOS通過App Store的審批正式上架。和新版的Facebook App一樣,以通用程式設計,同時適合iPhone 或 iPad 的屏幕解像度,不需要分兩個版本,讚!

Gmail App的介面設計簡潔,配色跟Google+ 一樣以黑白淺灰色為主。支援左右分欄的列表顯示,方便快速切換到不同資料夾。

[appimg 422689480]

 

在官方說明中,使用Gmail實體App你就可以:

  • 推送通知提示最新郵件的訊息
  • 以對話模式閱讀電郵
  • 以標籤、封存、打星、刪除、回報垃圾郵件等動作管理郵件
  • 支援優先處理功能方便閱讀重要的郵件
  • 輸入首筆後就會自動填上聯絡人地址
  • 傳送和接收附件
  • 搜尋郵件

以上除了第一項,其他的基本上網頁版的Gmail 已能做到,所以實體App最大的功用就是支援推送訊息提示。但是,這唯一最大作用的提示功能卻讓人失望了。筆者安裝後,一執行就出現錯誤信息,查看官方說明,說要到設定裡打開通知功能,於是照著做。可惜在系統的設定通知裡根本找不到Gmail的蹤影。所以筆者第一時間就在想,會不會是因為不支援iOS 5 呢!於是就拿起手上仍在使用iOS 4.3.3版本的iPad 2,結果是一樣出現相同的錯誤訊息。

另一個可能性是Google的負責做推送的伺服器暫時未準備好,大家也遇到這個問題嗎?

fr_1173_size400 fr_1175_size400

不理了,照樣傳送測試電郵給自己,噢!提示訊息真的不會出現,真讓人失望!不知道Google是否像上次的Google+ 上架時那樣,竟將一個錯誤的版本放到App Store上。無論如何,希望Google盡解決此問題,讓大家用得開心吧,畢竟Gmail 是Google其中一項最多人使用的服務。

 

Updated (3/Nov. 11:14am)

Gmail 上架2小時後,因程式出現太多問題已被Google收回!有消息再通知大家,敬請留意!

gmail01

 

下載:在App Store搜尋「Gmail」 或到: 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and iPad
系統要求:iOS 4.0
檔案大少:3.2 MB
目前版本:1.0.1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