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熱門相片分享網站Flickr的統計數據,最熱門的相機就是iPhone。可想而知,現時用家是多麼熱愛使用iPhone拍照。最大原因相信是有好玩和功能強大的拍照App幫手,而且iPhone鏡頭一向都相當出色。在iOS 5推出後,相機和照片功能還得以提升,下面就為大家逐一講解一下(雖然全部都能在官網的說明中找到,如果你懶得上官網找,就看筆者的介紹吧!)

第一改:按「+」音量鍵即可拍攝照片。

使用實體鍵拍攝比起觸控幕屏方便得多,不過由於按鍵位置下方就是鏡頭,小心手指把鏡頭遮擋。

features_camera_quickaccess

第二改:鎖屏加上拍攝鍵

在鎖屏狀態下,只要按兩下Home鍵,相機圖示就會出現,一按即可拍照,如有設定密碼鎖也同樣有效。

 

features_camera_quickaccess02

第三改:雙指變焦

在iOS 5 之前要縮放取景的畫面,可以連續按兩下或下拉動下放的縮放Bar。而iOS 5即改為像放大縮小相片一樣,讓變焦動作變得更有動感和視覺化。

features_camera_composition_zoom

第四改:對焦和鎖定曝光

現在只要長按畫面,程式就會進行自動對焦同時鎖定曝光,這樣就更能容易拍出一張清晰而且曝光正確的照片。

features_camera_exposure

第五改:編輯相片

相信這也是很多人所期待的功能,來到iOS 5終於可以簡單地編輯相片,例如裁剪、旋轉、自動增強效果和去除紅眼等。

features_photos_edit

features_photos_autoenhance

features_photos_redeye

 

(圖片取自: Apple.com)

**緊貼更多iPhone使用技巧,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