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_Home_Button

據很多維修店員所說,客人拿機前來維修,損壞率最高的正是Home鍵。為免閣下的愛機的Home鍵因過度按壓而勞壞,不妨今天開始就使用iOS 5裡的模擬按鍵,減少Home鍵的使用率。

在iOS 5裡,為協助肢體和活動能力有障礙的用家,於是加入了「AssistiveTouch」功能,透過這功能就可以使用輕觸式的方法執行部份手勢動作。

開啟「AssistiveTouch」請依序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AssistiveTouch、開啟後畫面就會出現如下右圖的按鈕,你可以任意移動到畫面上沿邊的其他位置。

fr_1134_size400 fr_1136_size400

按下去就會出現四大功能,箭頭所指的「主畫面」就是模擬Home鍵,按下去功能就跟按一下Home鍵一樣,當然按兩下的作用也跟按兩下實體Home鍵一樣。而右邊的「裝置」是一些常用的功能,方便用家作出快速的功能轉換。

fr_831_size400 fr_1137_size400

至於另外兩樣功能「手勢」和「常用手勢」,作用是方便用家自行設定一些手勢,例如解鎖或放大縮小相片等。但對肢體活動正常的用家來講反而會不便,所以筆者在這裡就不詳解了。

由於模擬按鈕會長期出現在畫面上,雖然可以任意移動到其他位置,但如果你在玩遊戲時覺得這按鈕很礙眼,或者是怕按錯的話。筆者建議你按開以下的功能,日後只要按三下模擬Home鍵就會暫時關閉,想要再次使用是再按三下實體Home鍵重開功能。

請依序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按三下主畫面按鈕、選取「切換AssistiveTouch」

fr_1140_size400

 

**緊貼更多iPhone使用技巧,請即按: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