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iPhone於2007年推出以來,跟隨著iOS的是由Google所提供的地圖程式。過去,Apple就曾收購過Placebase和Poly9兩間提供地圖資料庫和3D應用技術公司,所以外界一直都有傳言Apple將會研制自家的地圖程式。

要創建一套比Google Map更有吸引力且優勝的地圖並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事。根據最新消息指出,Apple最近再收購一間來自瑞典的3D地圖解決方案公司C3 Technologies。這家公司的來頭可不少,他是一間由瑞典國防公司SaaB AB 所分拆出來的。

C3 Technologies做的3D地圖是怎樣的?大家可以先看看以下展示片段:

C3 Technologies 藉航空技術用多架不同類型飛機,以超高解像度鏡頭拍下地面每一尺建築物,大至球場細至一棵樹,再以全自動3D繪圖技術將影像建立成一幅3D地圖。可參考以下製作原理:

 

C3 Technologies 在CES2011展覽過此3D地圖技術,在場採訪的記者也感到相當不可思義。當時C3技術人員表示其3D地圖技術可應用於多個平台,包括iOS、Android甚至是Nokia的Symbian都有機會。以下是在第一代iPad 和 Samsung Galaxy Tap運作的情況,效果相當震撼,有如在直升飛機上現場鳥瞰整個城市一樣。

 

一套地圖程式,除了有技術配合外,最重要的還是資料庫。由於目前iOS是使用Google Map,所有地圖上的應用資訊都由Google 提供,日後如Apple自行推出地圖,資訊上未必有Google長久以來所建立的豐富,所以這套新地圖將來未必是主力,或與Google Map 並存也說不定。現在被Apple拿到手後,相信Apple可以重新包裝和改良得像Siri一樣,成為下代新機最亮點和吸引的功能!至於地圖會否比Google Earth 的3D地圖能力優勝呢?這目前還很難說!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又是怎樣呢?

 

[via: 9to5macAppleInsider]

 

**緊貼更多相關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