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由2005 年 iPhone 面世開始採用滑動方法解鎖,而一直有在各 Apple 平版及手機產品上使用,直到今年終於得到美國專利法保護,2011年10月26日國際金融報報導蘋果公司成功申請滑動解鎖技術專利,專利戰在科技發展上無疑有點小孩子遊戲,或許蘋果公司已當作公司收入來源。今後得到此消息後,我們可以想像的是 Google 其下的 Android 系統有可能受蘋果公司控告。或許 Android 會採用新解鎖方法,可能會是密碼、手勢或前所未見的解鎖方法。

雖然未能肯定 Apple 會採用新專利來打擊各電話製造商,但相信各廠商及 Google 都必先為此專利戰開始作準備。新專利必然是競爭對手的重大打擊,往後用「掃」的解鎖方法已經加大侵犯專利成份,Apple專利戰的勝算又加大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