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3-retina-display-screen

去年當iPad 2未推出時,大家都在估計將會使用像iPhone 4一樣支援Retina技術的高解像度屏幕,結果就只和第一代iPad一樣保持1024x768pixel 132PPI的解像度。時隔快一年,根據蘋果每年更新一次產品線的慣例,新一代iPad 3的硬件規格應該已定好形和準備量產。據CNet分析員報導,iPad 3將使用更高解像度屏幕的機會很高,目前只擔心面板供應商應付不來。

在iPhone 4發表時,蘋果定義了一個新技術名詞”Retina Display(視網膜顯示)”,原因是在3.5吋屏幕上能提供960x640pixel 326PPI,比人眼能辨識的解像度更高。據報導,目前韓國面板供應商,LG和Samsung已能夠製造接近要求解像度的屏幕,即達到2048x1563pixel 264PPI,是iPad 2 1024x768pixel 132PPI的一倍。至於問題是,高解像度的面板產量比較低,應付不了市場的需求量。

消息人事指出,如果廠商真的不夠時間生產面板,他們建議蘋果選用較低解像度,即1600x1200pixel的面板。相信這解像一定不是蘋果想要的,因為一來大家都知蘋果於產品質素上有很高要求,二來這個不上不下的解像度對於已有Apps的顯示也有很大的問題,否則就會像Android 陣營一陣,由於太多解像度的機種出現,導於程式開發員於開發Apps時的不便。

另外,Samsung早前發表了一款解像度達2560x1600pixel的10.1吋面板,這絕對符合蘋果的要求。如果被採用的話,iPad 3將會有比較大一點點的屏幕尺吋(iPad1/2只有9.7吋),不知道大家會否需要大一點的屏幕呢?準備購買iPad 3的朋友,請繼續留意消息。

 

來源:9to5MacCNET

**緊貼更多相關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