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teve Jobs於2007年向世界宣佈推出革新的iPhone時,當年以三個主要功能結合來介紹iPhone的出場。分別是:電話、音樂播放器和互聯網連接器。經過幾代的演進,筆者覺得另一項最重要的功能要數相機拍攝功能。最近Camera+的開發者也用相片來印證每一代iPhone鏡頭的改進,已發展到可媲美專業相機的層次。

Camera+的開發者Lisa Bettany找來了每一代的iPhone,由2G到4s各自拍攝近物和遠物作比對,再附上半專業級數碼相機Canon S95和專業級單鏡反光相機Canon 5D MII 的相片供參考(原圖片可按此查看):

微距近物拍攝:

1-1

Canon S95
0901b91c59fdbd8d5da8aa9e9af490ad

Canon 5DMKII + 100mm f/2.8
ee593bea4d5867c1c5b198c5639b5200

在拍攝近物時,在同一距離拍攝,反映出iPhone 2G 和 3G 並沒有微距功能,所以相片十分模糊,到3Gs 才可以接受。最近推出的4s,可見其解析力已十分出色,雖然有點偏黃,但微距下的畫質已可媲美S95,甚至是5D MII 加上一支微距鏡頭。

遠鏡拍攝:

2

Canon S95
98b0b1f892da7ef542ea884b9161e748

Canon 5DMKII + 24-70mm f/2.8
e86366d9045719f20264e1e09496beec

(原圖片可按此查看)

遠景拍攝主要是考量相機的測光和黑位的細節度,由相片可見iPhone 4 和 4s由於使用背照式CMOS,測光比較準確,暗位細節也比3Gs以下的好得多,而4s的解析力比4更高一級。

發展下去,相信iPhone已可以取代入門至半專業級的數碼相機,加上有無窮無盡的優化Apps幫助下,相信更多人樂意使用iPhone成為主要的拍照相機,入門數碼機的地位也岌岌可危了。

本站之前就特別為拍照Apps開闢一個獨立的分類,叫「iPhonegraphy」專門為大家收集和介紹拍照Apps,喜歡使用iPhone拍照的讀者朋友不要錯過喔!

 

相片來源:GizmodoCamera+

**緊貼更多相關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