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cover

隨著iPad 2一起推出的Smart Cover是不少人出機後必買的配件,但你有否想過一塊保護殼配件也有機會導致iPad 2的保安出現問題呢?最近,有網民就發現已升級到iOS 5的iPad 2,配合Smart Cover使用時,可以輕易地突破密碼保護,成功進入已鎖機的iPad 2。

方法很簡單,當iPad 2處於解鎖畫面時,長按開機鍵直至出現"移動滑桿來關機"的畫面,然後蓋上Smart Cover,再打開按一下取消,你就會發現可以暢行無阻地繞過解鎖畫面進入iPad 2了。

以下影片示範如何做:

目前發現這保安漏洞只出現在運行 iOS 5 的 iPad 2上,筆者試過手上運行 iOS 4.3.3 的 iPad 2並沒有這個漏洞,使用iOS 5的iPad 2朋友就要注意了,希望官方盡快修補這個保安漏洞吧!

 

Updated 1 (22/Oct/2011 1:30pm):

如果鎖機之前是在 Home Screen,是不能啟動任何Apps的。不過在 Home Screen 上可以移動甚至刪除Apps,在搜尋畫面(Spot Light Search)輸入文字更會如常顯示相關的聯絡人、日曆、電郵等資料;而如果連按Home鍵便可開啟Taskbar,雖不能切換到任何Apps,但可以改變螢幕光度及音量,還可以播放音樂。

如果鎖機之前不是在 Home Screen,而是開啟著某個Apps,用這個方法繞過解鎖畫面,雖不能返回 Home Screen 或切換到其他Apps,但可以直接使用該Apps的所有功能;萬一當時使用的是電郵、聯絡人或日曆等App,便有機會洩漏重要的個人資料。

在官方修補這個保安漏洞之前,iloveapps 建議在iPad2的設定內關閉 Smart Cover解鎖功能。如果堅持要使用Smart Cover解鎖功能的,則建議在每次鎖機之前先開啟一個遊戲,即使有人繞過了解鎖畫面,也只能玩遊戲,不能偷看你的資料。

Thanks Justin

 

 

來源:9to5mac

 

**緊貼更多相關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