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星期的話題App「LINE」所發生的事可謂峰迴路轉,在本月14日與15日短短兩天內,下載量增加100萬次。在香港由寂寂無名到一夜成名,幾天來都長據下載榜第一位。未紅前原本相安無事的「LINE」今早突然在App Store上消失,下架原因未明。

有人猜疑該App真的有問題,有人猜疑官方只是想平息風波,待稍作改善更清晰後的使用條款後再上架以免引起誤會,有人懷疑因前日(17/Oct)官方一則有筆誤的通知而出事。亦有人懷疑背後可能有一班用家藉這次風波集體向蘋果匯報App有問題,以下是一些懷疑的截圖:

LSYQp File 13189994296649

↑ 於本月17日,官方最新通知中,其中一點原意是想說:「我們不會非法地收集用家個人資料。」!但偏偏因筆誤,少了個「not」,導致整個意思相反成:「我們非法地收集用家個人資料。」!這的確是十分嚴重的錯誤。筆者今早發現官方已修正了過來,加上「not」字。

1318990022

↑ 有人懷疑是使用系統的回報問題功能集體向蘋果匯報,導致在App Store上被強行拉下架!

目前下架的只有iOS版,Android 版的「LINE」可以正常下載。筆者已傳了電郵查詢,有消息再通知大家,現階段不便作出猜測。

 

Update 1(2:36pm). 以下是來自 NAVER Japan 的回覆:

LINE iPhone版在10月19日上午9:00左右(日本時間)發生了不能下載的情況。
現在正在調查原因並將採取相應措施,爭取在本日恢復。
已經使用的用戶,現在可以正常使用了。
很抱歉對您帶來的不便,請耐心等待。

 

 

部份圖片來自高登

**緊貼更多相關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