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App越來越多,要數龍頭大哥相信大家都知道是WhatsApp,但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後起之秀比比皆是。最近火速冒起的一定要數這個來自日本,由Naver公司開發的「LINE」。現已極速成為多個地區免費下載榜第一位!

「LINE」打著比WhatsApp優秀的旗號令用戶極速增長,會否取代WhatsApp成為你的最愛呢?不妨先看看筆者以下的介紹吧!

即時通訊這類App,筆者過去介紹過很多,來自美國的:TextMePingChatKik Messenger,來自韓國的:Kakao Talk,來自香港的:TalkToGatherTalkBox。除TalkBox主力於話音訊息傳送外,其他幾款都十分類似,基本功能都是人有我有的那種。

而這個來自日本的「LINE」卻是打著集各家所長於一身的旗幟搶灘,例如:

  • 像WhatsApp的以電話號碼自動增加朋友
  • 像Kakao Talk 的以個人ID 增加朋友和內置表情符號
  • 像Viber和Skype的話音通話 (支援Wifi/3G)
  • 像Souguide以定位資訊搜尋身處附近的其他用家(方便結識不認識的朋友)
  • 人有我有的群組聊天(最多支援100人)
  • 人有我有的文字、圖片、位置資訊傳送

雖然很多功能都和其他的沒大分別,「LINE」還是有很多自己的特色的,先推要說的是增加朋友的多種方式,共有四種方式!由左至向,第一種Shake It! 是讓你透過定位資訊,搖搖手機就可以搜尋附近的其他「LINE」用家,然後就可以隨便向對方發出邀請成為朋友了!

line 015 line 004

第二種Contacts即是最傳統的,查看自己電話簿裡那些朋友正在使用「LINE」,有用的朋友名字旁邊就會出現「LINE」的圖示。

第三種QR Code,以一種簡單的QR Code來增加朋友或分享自己的聯絡資訊給朋友。使用Reader 再對準朋友分享出來的QR Code 就可以不需搜尋來增加朋友。相反,你也可以創建自己的QR Code讓朋友透過此方法增加你到朋友名單上。

line 007 line 008

第四種Search by ID,即是透過個人帳號來增加朋友,好處是不需對方的電話號碼也可加朋友,方便增加不太熟識的朋友。

使用前可先到Setting –> User ID 創建自己的 ID 號,方便朋友搜到自己。

line 010 line 011

主打的兩種通訊模式:文字聊天和話音聊天。文字聊天室裡,內置了大量自家的表情符號,不再局限於iPhone 自帶的 Emoji。訊息傳送後,如果朋友已接收的話,時間上方就會出現”Read”字。

line 012 line 013

這個「LINE」給筆者的驚喜並不多,最多只在增加朋友的方式上,其他功能上與現時大家習慣使用的WhatsApp或Viber等都有重疊。「LINE」只是把各家的優點集於一身,筆者初時沒去研究出處還以為是來自內地朋友的作品,幸好是來自日本的,感覺當堂有點不一樣了(心理作用XD)。還有其App 名,如果問朋友有沒有玩「LINE」?噢!太…八十年代了吧?香港的讀者應該明白筆者之意...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line」,iTunes連結:iTunes App Store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0 +

檔案大少:16.2 MB

目前版本:1.3.1

 

**緊貼更多實用Apps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